三峡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普通话推广  普通话培训测试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普通话推广 
 普通话培训测试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2022-09-08 10:2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公布,三峡大学共获奖5项,其中教师组一等奖1项,大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留学生组二等奖1项目,优秀组织奖1项。


《给一弟的信》获教师组一等奖


《青春》(节选)获大学生组一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

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省各地市州及高校共196个作品参加本次比赛。

为做好参赛工作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精心组织,排练、制作了四个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作品《给一弟的信》获教师组一等奖,《青春》(节选)《古今三峡》分获大学生组一、二等奖,《漂给屈原》获留学生组二等奖。四个作品已获省语委、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古今三峡》获大学生组二等奖

《漂给屈原》获留学生组二等奖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线下服务活动

三峡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