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普通话推广  普通话培训测试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普通话推广 
 普通话培训测试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5个团队入选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07 15:41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琦)7月6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我校申报的5个团队入选,将于近期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秭归县、巴东县、枝江市等地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全国大中专征集志愿服务队。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根据要求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建了多个团队申报,最终5个团队获批。经教育部统一培训后,志愿服务团队将赴服务地区,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学前儿童、中小学生、青壮年劳动力、基层干部、留守妇女等人群,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相关宣传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经典文化乡村行等活动。

据悉,此次全国大中专院校共有958个团队入选。


上一条:我校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线下服务活动

三峡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4646